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协会概况
协会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会员专区
    欢迎您成为我们的会员,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和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发挥行业、企业及政府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以推动机械工业的发展为己任,为政府、为会员服务;反映会员的意见、愿望和要求,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详细
协会介绍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简称:中国工艺协会,英文译名为CHINA ASSOCIATION OF MACHINERY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缩写为:CAMMT。本会是由全国从事机电产品技术研究、设计制造、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的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注册登记日期:1993年12月18日,于1994年7月20日召开成立大会,是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协会现有团体会员740余个,分布于机械、汽车、电子、纺织等20多个行业的企业、院所及高校,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工艺领域新工艺、新技术等的推广与服务。协会下设绿色制造、基础制造工艺、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电子、纺织机械、增材制造等12个分支机构。
        本会的宗旨是:联系和组织全体会员,团结广大工艺工作者,加强全国机电产品制造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促进我国机电制造工艺事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升制造工艺技术水平与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发展品种,降低消耗,保护环境,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为推动绿色制造、振兴中国机械制造业服务。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机电产品制造工艺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与规章制度,根据政府部门委托,承担与上述任务有关的调研、规划、论证、文件起草与协助实施等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有利于振兴机械制造行业的经济、技术政策的建议及调整改进的方针政策建议,反映广大企业与工艺工作者的诉求与意见。
        (二)组织、开展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与管理的业务活动,推广、交流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技术与工艺管理理论、方法及经验,并根据会员与企业要求,开展咨询、诊断、评价等技术服务。
        (三)组织、开展机械制造工艺方面的技术培训,职业教育与岗位练兵等活动,以培养人才,提高素质,充实壮大机械制造工艺人员队伍。
        (四)根据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针对产品制造过程的共性技术、边缘工艺、关键工艺、薄弱环节、高新技术与配套项目等有关工艺与装备方面的问题,组织、协调、协助会员单位开展工艺技术的创新、攻关、引进、开发与产业化以及成果的推广、应用与咨询服务等技术活动。
        (五)建立与国外机电产品制造部门、企业与社团组织的联系,组织开展有关经济、技术方面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六)组织开展有关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与管理的学术研讨和软科学研究等工作。
        (七)收集、整理、分析与传递机械制造工艺信息,根据授权开展行业信息统计工作。加强与相关协会、学会等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行业发展需求举办与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与装备有关的展示、展览活动。
        (八)协助政府标准化管理部门参与、推动机械制造工艺标准化、专业化等活动及其宣传工作,参与、开展会员单位合法的工艺知识产权与工艺专利、发明专利等的维权活动。
        (九)在会员范围内组织对机械制造工艺技术、装备与管理的创新成果、先进单位与个人的评价、推荐与宣传工作,并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奖励和表彰活动。
        (十)承担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