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20首届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启幕 上海电气受邀并发出倡议
2020-9-21    来源:协会会员

        4月28日下午,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正式拉开序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宣布交易节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启动仪式。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受邀出席,并代表上海电气集团宣读《推动在线新经济发展倡议书》。

        经济恢复,工业先行。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本市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努力弥补因疫情影响给生产制造型企业造成的损失,作为全市性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交易节首创以线上联动线下的模式,推出工业品在线交易、在线金融、在线检测等应用场景,释放制造业消费潜力,催生与数字化相结合的MRO(维修与作业耗材)、JIT(准时制生产方式)、VMI(供应商管理库存)等供应链服务,以实现推动消费和生产的良性循环,形成刺激消费与扩大生产“双促进”,有效提振国内工业生产信心,全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创新发展,畅通各环节产业链和供应链,以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线上“重塑”全新的供需关系。

        黄瓯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经济发展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在线新经济的有力推动。因此,各企业一定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利用在线新经济作为疫情防控的支撑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以及构筑未来发展优势的发力点,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产业变革大机遇,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推动制造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良性发展。

        开幕式当天,上海电气还与华润电力现场签署了首个以“长期协议+电子商务”为特点的《上海电气“e站通”电商采购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见证签约。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上海电气最新上线的“e站通”电子商务平台为线上交易载体和枢纽,覆盖华润旗下5家电力企业,7000多件电厂所需备件检修产品,解决用户长期以来面临的采购流程繁杂、供应商众多、质量得不到保证、交货周期冗长等行业需求痛点。

        协议中明确,上海电气和电厂用户将提前评估和确定未来一到两年的个性化机组维护服务需求,并基于战略集中采购伙伴关系,签订单一采购来源的长期协议,帮助电厂用户在未来两年内锁定采购清单产品的价格和货期。同时,上海电气将对双方协议约定的产品和服务进行信息化加工和上线铺货销售,以确保电子交易的准确性和高效率。

        本次交易节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联合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以“打造线上新供需、激发数字新动能”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数千家企业参与,武汉、昆明、长三角及沪上相关园区和行业协会等设立十余个分会场。

        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交易节将以“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为宗旨,借助智能交互技术与生产制造、商务金融等深度融合,畅通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培育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增长点。

        上海电气作为制造业代表倡议如下:

        积极参与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加快推动在线新经济大发展。

        积极推动企业采购活动和营销活动上平台、用平台,加快推动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积极带动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上平台、用平台,用好交易节专属供应链金融服务,做大工业经济增量。

        积极参与交易节的“工业品线上直播”“工业品品牌周”等活动,推动工业品在线营销取得新突破。

        积极参加交易节的“共享库存服务”“采购商在线寻源”等活动,升级优化供应链。

        积极参加交易节的“工业电商培训”“数字化转型论坛”“优秀企业评奖”等活动,推动企业自有ERP系统、采购平台与交易节的平台对接,提升全行业的供应链网络化协同水平。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行业资讯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