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工作简介
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 梁红秘书长
2012年9月27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一、中机艺协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换届工作
2011年3月24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筹备组的推动下顺利召开。
本届与上届担任分会工作的人员有重大变化,出任分会领导职务、常务副理事长的都为上海电气的现职领导干部,秘书处工作人员都由在职人员担任。
分会宗旨:建设服务平台,完善服务体系,提供会员单位最好的服务为工作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增强服务意识,工艺意识,建立和完善生产与物流技术工作体系,更好地为振兴装备制造业服务,作为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任务。
二、完善分会内部管理工作
1. 加强分会内部规章制度建设,完善财务管理工作,配备了两名专职财务管理人员,担任财务和出纳工作,使分会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并对上届分会财务状况进行了审计。
2.  完善分会服务网站建设(http://www.cammtswfh.org.cn),该网站现已正式启用。
3. 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建立新一届会员的数据库,积极扩大新会员单位,完成年度会费收缴工作。
4. 健全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制度,按时召开常务理事会大会,讨论决定分会年度主要工作和工作计划。
三、2011年组织会员单位交流活动
1.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于2011年5月26日,组织分会会员单位赴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江西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学习参观,学习交流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物流系统现代化(工业自动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2. 参加2011年总会年会,并由分会组织生产信息技术分论坛,并组织在上海市的部分协会领导参加总会论坛,包括: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上海市电工技术学会、上海市铸造协会、上海市锻造协会、上海市热处理协会、上海市电镀协会、上海市焊接技术协会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 积极参加2011年度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工艺成果奖评选。
4. 出专刊宣传总会论坛的主题和分会分论坛的情况。在《机械制造》杂志2011年第9期刊登专栏,包括:信息技术交流专栏中论文5篇、分会章程和入会申请表、部分会员单位的彩页广告。
四、2012年度分会主要工作
根据2012年度分会的年度工作计划,于2012年4月召开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集体审议通过了今年的四项主要工作:
1. 参观考察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发中心
分会秘书处于2012年5月23日-25日组织会员单位参观考察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发中心并交流座谈,至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10家企业共17人。
2. 高效精密夹具交流与培训
    分会秘书处于今年初与中欧工业技术咨询机构咨询专家建立了沟通,邀请咨询机构的刀、夹具咨询专家于3月26日至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企业现场的交流与培训。
3. 开展会员单位制造工艺现状调查。
为了进一步摸清制造企业的工艺现状,以便更好地服务、引领制造企业的工艺工作,分会秘书处与业内专家多次沟通讨论,共同拟定了《企业制造工艺现状调查表》,于2012 年6月对会员单位和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调研,旨在掌握机械制造行业的工艺现状目前所处态势,以进一步有的放矢的提供会员单位工艺管理、工艺咨询的服务。
4. 筹备成立分会技术专家库。
为能提供会员单位更好地服务,分会拟于今年成立技术专家库,使得会员单位有自己交流、学习和技术切磋的咨询平台。同时,可充分发挥分会现有制造工艺专家资源整体优势,推进装备制造业技术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为会员单位和社会提供制造工艺方面的工艺项目专家咨询服务等。
在建设新型工业化,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宏伟进程中,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生产与物流技术分会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相信,按照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工作纲领,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的支持和领导,在第四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我们分会一定能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开创行业工艺工作和分会活动的新局面,跨上新台阶,为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