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21年第十五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隆重召开
2021年8月4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2021年7月28—30日,2021年第十五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承办,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有限公司、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理工学院等单位协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天润联合集团总经理孙海涛、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力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刚、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卢载贵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吸引了100余位机电行业人员参会,共同围绕“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交流研讨,研判制造工艺技术以及机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单忠德理事长代表协会和南京航空航大学向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协会和南航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长期致力于我国机械制造工艺的创新与发展,为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的作用愈益凸显。他表示,面向未来,一是要坚定创新自信,促进开放共赢,聚焦国家重大工程和国民经济发展需求,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攻克更多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二是要提升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基础,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数字技术、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探索制造新领域、新方法、新模式;三是培养高端人才,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会员单位相互交流、密切联络,联合构筑大团队、共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形成创新发展联合体和共同体。他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进一步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李培根院士、单忠德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制造过程的数字挛生》《面向2035复合材料构件精确成形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的院士特邀报告。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刚、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卢载贵分别作了题为《核燃料组件格架条带冲制技术及模具设计制造》、《天然石材产品的绿色制造》、《聚力技术攻关,夯实船舶高质量发展基础》、《江苏省碳纤维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邀请20多位技术人员围绕“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复合材料先进设计与制造”3个主题进行技术报告。

  

    会议组织参观了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与会代表同当地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会议是我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召开的一次技术交流活动。通过会议的召开,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引导行业及会员企业持续推进机械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