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7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一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珠海召开
2017年12月14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11月23-25日“2017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一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珠海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国家自然基金委材料与机械学部原主任雷源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温顺如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李淼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王西峰致开幕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谭建明副总裁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会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主持。
        会上,我会隆重表彰了在2017年度工艺创新评奖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及证书。2017年我会评出机械工艺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机械制造工艺终身成就奖1位、机械制造工艺杰出青年奖获奖者2位、工艺创新突出贡献奖1位、机械制造工艺优秀工艺师奖获奖者28位,制造工艺巾帼创新奖6位;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23篇;3家“百强制造工艺创新基地”;4家“优秀会员单位”。随后,崔闻天等五位获奖代表发表感言。我会通过表彰颁奖活动,推广宣传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优秀的工艺技术人员、工艺工作的创新型企业,调动广大企业和工艺工作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推动工艺技术发展和行业进步,以助推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自然基金委材料与机械学部原主任雷源忠、西北工业大学李淼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精密锻造理论与技术新发展》、《电动车电池与电机热控技术及应用》、《金属件数字化熔融直写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大会报告,同时邀请来自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钟明生部长、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卫东副总工程师、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陈金元高级技术顾问、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潘东杰副总工程师、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方煜瑛教授级高工等6位企业代表做了技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召开了“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轻量化设计与轻量化材料成形、激光焊接与异种连接” 、“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车间”两个主题分论坛,来自重庆派格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杨权总工程师、爱发科东方真空(成都)有限公司李健总工程师、江苏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10多位来自各企业、高校的代表分别发表了技术报告,会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积极。
        会议组织参观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还得到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未来制造业产业技术国际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制造与工程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轻量化材料成形工艺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单位大力支持。
        “2017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的大会,为我国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多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工艺工作者今后的工艺创新活动增添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了与会代表及企事业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对我国机械制造工艺创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