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中国南车驶入巴西铁路展受到广泛关注
2014年12月30日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巴西当地时间11月11日—13日,2014年巴西铁路工业展览会在圣保罗举行。中国南车携带高速列车、城际动车组、地铁、有轨电车、机车以及核心零部件IGBT等产品参展,在中巴建交40周年和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加快之际,中国南车的参展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南车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巴西铁路展,此次参展中国南车展台面积近90平方米。在动车组展品中,CRH380A高速动车组是我国高速铁路的标志性技术装备,2010年CRH380A高速动车组问世以来,其高速度、高安全、高可靠、高节能的优势赢得了广泛赞誉;CRH6 型城际动车组城际动车组满足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群崛起对城际轨道交通的需求,具有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频繁起停等特点。时速160公里内燃动车组曾经批量出口伊拉克,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了耐高温、防风沙等气候和环境要求,突出人性化、安全性和智能化;出口马来西亚动车组交付客户以来,深受当地客户信赖,中国南车不仅在当地成立了动车组维保基地,还将城际列车组的制造技术转移到马来西亚,助力当地发展铁道交通。
        机车展品中,SDD7型机车、CKD4C型机车以及SDA2型机车分别出口到阿根廷、委内瑞拉、澳大利亚等国家,经受住了严峻的运营环境考验。
        城轨地铁展品中,储能式低地板有轨电车是世界上首列完全超级电容储能式低地板有轨电车,采用了超级电容作为牵引供电源,无需架设空中电缆“蜘蛛网”,仅在列车进站时,仅需十几秒就能自动完成充电。北京14号线地铁车辆采用轻量化车体,是北京首列宽体列车, 载客量2580人, 运力比传统列车提升三分之一。
        此次参展的核心零部件IGBT芯片相当于电力电子行业中的“心脏”和“大脑”,控制并提供列车电力设备电能变换。今年6月,中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在中国南车下线投产,这也是世界上第二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
        展会期间,中国南车展台吸引了众多客户和民众前来咨询、洽谈、参观,很好地宣传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和形象,为进一步拓展南美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巴西铁路工业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2014年为第十七届。该展会由巴西交通运输部、巴西UBM展览集团巴西联合举办,是南美地区最重要的专业铁路行业展览会。
        2014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巴西交通部关于加强铁路领域合作的备忘录。巴西铁路建设相对落后,为改善现有交通状况,为解决运输瓶颈问题,巴西政府把发展铁路运输放在优先位置,制订了铁路网中期规划。中国在铁路建设上拥有成功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